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

【年初三:妈妈朋友家】

当我开始有记忆的时候,每年的年初三,我和妹妹都会跟随爸妈去朋友家拜年。严格来讲,应该是爸爸、妹妹和我跟著妈妈去她的中学聚会。

妈妈的中学聚会每一年都在居銮享燊阿姨的家,十几年如此。今年有所不同,享燊阿姨去年结了婚,今年又怀了baby,因此换成我们去永平给淑萍阿姨拜年。

听妈妈说,她十几年没到永平拜年了,每年都是淑萍阿姨开车来居銮聚会,真是难得。除了我们一家,妈妈另外两位朋友也来了,大人们畅所欲言,我和妹妹则吃喝玩乐。

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,大人们在门前欲走还留地谈话,我拿起相机四处拍照。

这就是友情花,妈妈说。她把这花象征著朋友之间的友情。上次她来此拜年便带回了这花栽在外婆家。十几年了,外婆家的友情花还在,这里也是,我家也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