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

08年日记廿三:《孩子,快抓紧妈妈的手》

《孩子,快抓紧妈妈的手》
--为汶川地震死去的孩子们而作
-作者不详


母亲:
孩子,快
抓紧妈妈的手
去天堂的路
太黑了  
妈妈怕你
碰了头  
快抓紧妈妈的手 让妈妈陪你走

孩子:
妈妈 我怕
天堂的路 太黑
我看不见你的手
自从倒塌的墙 把阳光夺走
我再也看不见 你柔情的眸

母亲:
孩子 你走吧
前面的路 再也没有忧愁
没有读不完的课本
再也没有爸爸的拳头
你要记住 我和爸爸的摸样
来生还要一起走

孩子:
妈妈 别担忧  
天堂的路有些挤  
有很多同学朋友  
我们说 不哭不哭  
哪一个人的妈妈都是我们的妈妈  
哪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  
没有我的日子  
你把爱给活的孩子吧  
妈妈 你别哭  
泪光照亮不了
我们的路  
让我们自己
慢慢的走  
妈妈  我会记住你和爸爸的模样
记住我们的约定 来生还要一起走

母亲/孩子:
来生还要一起走!

7月25日(五〕
今天妈妈教我读另外一首四川地震的诗。她告诉我这场大地
震夺走了许多小朋友的生命,让他们的父母亲非常伤心和难
过。她也告诉我和妹妹,我们是幸福的,起码我们一家人还能
在一起生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