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

【拔牙记】

5月18日(一)
今天我拔掉第二颗乳牙了。

前阵子我的两颗小牙很疼,妈妈说小孩子上小学前都会开始掉乳牙,然后陆续长出新的恆牙来。


经过妈妈的劝说,5月5日那天我终於肯开口给她拔牙。爸妈当然费了一番功夫才哄得我拔牙的。拔了牙后只流了一点血
,妈妈说得没错,只要忍得一时之痛,一下下就不疼了。

爸爸特地找来一个透明小瓶子,把我的小牙洗乾淨放进里头。他说他小的时候拔了牙就把牙往屋顶丢呢!起初我听了不敢把小牙拿来看,爸爸说这可是我成长的纪念哟!于是我便接过来瞧瞧。小小一颗牙真本领,它能帮我咬东西和吃饭,可是它生起病来可真是疼得要命呢!


有了一次拔牙经验,当这几天第二颗牙又疼以后,我就嚷著妈妈替我拔牙。

傍晚时分,妈妈开始替我拔牙。我心理早有所准备,可是真正要开口拔牙的时候,我不免又害怕起来。这时爸爸下楼陪我並给我打 气,妹妹还很贴心地拿了小绵羊给我抱。最后我还是在哭声中拔了第二颗牙......

当我在疼痛中见妈妈摇晃著那透明小瓶子,我破涕为笑。妈妈说我十分勇敢,这两颗牙见证了我的勇敢,还有我的成长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