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

作文:【不再说谎】

9月5日(星期六)
今天下午,我做两页马来文习题,我不会做偷偷看答案。到了晚上,妈妈给我覆习,妈妈问我习题全是我自己做的吗?我说是的。妈妈再问了我四、五次,我都不承认。后来,她发现我说谎生气地打了我,还罚我跪。

没多久,妹妹转告我说,妈妈要我一边拉耳朵一边说:“以后不能再说谎了!”过了很久,妈妈才走过来对我说:“记住,不要再说谎!”我答应妈妈並站起来向她行礼说声对不起。

临睡前,妈妈告诉我们一个小故事。她说主持人郭亮小时候成绩考不好,他冒认爸爸的签名。吃饭的时候,成绩单不小心掉出来被弟弟捡到拿给爸爸看,爸爸把饭放下就打了郭亮一巴掌。一向来疼他的爷爷这时拿起一支毛笔问他说:“你有没有看到我手上的毛笔?”郭亮回答:“有。”爷爷却故意说没有毛笔。郭亮才明白只要说过一次谎,别人再也不会相信你的道理!

此外,妈妈也说了《狼来了》的故事。她告诫我们不要说谎,不然会像说谎的牧童一样,没人相信他的话。

经过这件事之后,我不再说谎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